close

Q:

另一半跟我坦誠他有外遇,我選擇原諒,也努力試著相信他,可是每當午夜夢迴我依然會哭泣、心痛。我知道不可能再回到過去那毫無嫌隙的法律諮詢日子,每當他的LINE響起或他在看手機,儘管我告訴自己都過去了,心總是仍糾結著,有種莫名衝動想把手機拿過來看他是否是在跟那女生聊天,因為從他 坦誠後,我仍抓過幾次欺騙行為。他不給我承諾跟保證,只說他很清楚和她就只是同事法律諮詢關係了,因為怕我難過才隱瞞跟她還有互動。我真的累了,不想再掙扎,我告 訴過他我願意祝福他們,可他依然堅持他跟那女孩目前只是同事的關係,叫我不要疑神疑鬼,說我根本就不相信他,這樣我們要怎麼繼續法律諮詢?他說,若他不要這段感情 了,他一定會告訴我的。是我太小心眼嗎?如果選擇原諒,是否就不能再有懷疑?(connie)

A:

「外遇」在愛情中一直是難 解的法律諮詢習題,縱然知道自己深深地受了傷,卻還是因為仍愛著對方而難以放手,一方面期盼對方重返身邊,能真心對待自己,能給出承諾好讓自己安心,另一方面卻也 擔心害怕對方會不會再次出軌,自己會不會又再次失望、受傷?我相信在這來回反覆的過程中,真的好苦、好苦,而妳,是否該把一直放在對方的目光重新移回自己 身上,去看見、安撫自己那顆受傷受苦的心呢?

「外遇」是伴侶關係中造成信任感破裂的重大殺手,要重修舊好不容易,但若兩人積極主動又有心, 倒也並非不可能。在修復的法律諮詢過程中,不僅是妳要練習重新相信對方,對方也要做出讓妳感到安心和相信的對應行為,才有機會再緊緊牽住彼此的手走過這段痛苦的不 信任期,最好還要檢視兩人原本的親密關係究竟出現什麼問題,才致使外遇問題的發生。兩個人之間的裂痕,唯有兩個人都願意重新再做修補,才能將裂縫修補到最 微小的傷害程度。

在確定要繼續往下走之前,或許妳需要先了解自己想再嘗試努力的原因,也需要再評估、確認對方是否真的願意為了維繫住關係而 有所取捨?如果他能看見妳的不安,心疼妳所受到的傷害,而且重視這段感情,那麼改變和異性的互動方式是必要的;同樣的,如果妳了解自己的不安,心疼自己所 受的傷痛,那麼妳也需要與另一半做好法律諮詢溝通與調整,保護自己的心不再被傷害。

2015-02-03 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達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