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浩浩(北市)

他剛從國外出差回來,我洗他的襯衫時,發現一張他上飛機前的保單,受益人是我陌生的女孩名字。
我無法想像這是怎麼回事,我笑自己太敏感了。然而我對那個名字偏偏不能釋懷,花了三天時間希望找出一些可能的答案徵信社,可惜無解。在做了最壞的打算後,我請他講明白。
他告訴我,那名字的主人已和他生了一個五歲女兒,他一直覺得虧欠她們母女太多,因此每次到國外出差,都會買個保險,以防萬一,好讓她有個保障……。
或許是我已有心理準備,所以他說這些話時,我並沒有很強烈的反應,只覺得想見見這個女人,想知道為什麼她能讓他願意為她付出這麼大的代價。
以不為難對方做為見面條件。我和她相約在一家咖啡屋,那天我帶著念國三的女兒,到了咖啡屋,女兒一看到那妹妹,立刻說:「哇!那個人怎麼那麼像我呀!」我笑著說:「緣分吧!」
當兩個小女孩,玩得不亦樂乎時,我們聊著,她告訴我,和他在一起,是被他的熱忱和體貼所感動,她曾不止一次提分手,但他不願意。她覺得很對不起我,也不讓他增加負擔,多年來她不曾打過一通電話到我家,也不曾向他要過一份禮物,為的是要把傷害降到最低……。
她很靜,我有問她才回答,從她的言談舉止之中,我第一次體會出溫柔婉約、端莊賢淑,她輪廓分明,笑起來很迷人,從交談中,我發現我有的優點她都有,但她有的我卻沒有,我終於找到他出軌的答案了。
我要求她放棄他,她要我給她一點時間。納莉颱風過境,我們家淹水,她請我們一家到她家住幾天。從那個時候開始,每次他出差都帶我去,女兒由她照顧。
看到她的善良,看到她為他默默付出,我們已經成了好朋友,我們都慶幸,有這樣的緣分。2005.01.03中國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達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