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2004-12-19/聯合報/E5版/家庭與婦女/旅遊休閒】

玉園莊(北市讀者)

手機上顯示了熟悉的號碼,但任憑手機響聲愈來愈大,我卻沒有勇氣接起這通電話,直到鈴聲平靜下來,我還沉在自己心底的記憶裡,久久不能平復。

從沒想過自己也會是外遇故事裡的一角,更沒想過自己會是出軌的那個人。從小我就嚮往平凡的家庭生活,在家相夫教子是我理想中的婚姻型態,學生時代的朋友也總笑我是那種會迎接先生回家、替先生放洗澡水的女人。但在結婚後,我才知道自己並不如自己所想的那麼宜室宜家。

徵信社

決定結婚之時,我不斷告訴自己,婚姻是人生的必經之路,眼前的另一半雖然不浪漫、不富有,卻是個懂得體貼老婆、又會幫忙家事、絕對疼愛小孩的好老公。

只是婚後,另一個男人卻重新從我心底復活──那個我年少時期視為偶像的學長,那個和我理想中的伴侶完全相反的人。他隨興、他風流、他不受拘束、他特立獨行,雖然我一直崇拜他,卻從未想過和他相知相愛,因為我們完全不同,別說相愛,恐怕連相處都有困難。

這麼多年來,我只是一直把他藏在心裡,偶爾複習著年少時期崇拜偶像的心動感覺。

怎麼重逢的我已想不起,只知道,再重逢,我已經不是平時的自己,在保守的外表下,我卻有開放的行動──和他在公園激情相擁,和他幽會在不知名的小酒店。我極度想和他在一起,就算我不懂自己的心,我的身體卻能了解……

雖然我知道自己骨子裡對愛與激情的需要,我卻沒有足夠的勇氣放蕩,雖然我想他,每次看到和他相關的訊息我就悸動一次、心動一次;但,當我想到他身邊那個她,還有酣睡在我身邊的老公,我只得收起自己對他的渴望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達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