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失業的父親,新工作錢多事少,只是徵信社有項任務很麻煩,那就是接送老闆的小三

那陣子家裡氣氛低迷,父親一直找不到工作,所幸在朋友幫忙下,找到一份徵信社助理工作。父親常說:「做這個工作的感覺很奇怪,事情不多,薪水卻比我以前還多。」過去父親當送貨員,南征北討吃力不討好,薪資低得可憐。如今當了徵信社助理,不用幫老闆安排行程,只要陪老闆到處奔波及應酬就好。


10點上班 卻領高薪

父親剛錄取助理時很有幹勁,每天都比早半小時到班,到了ㄒ公司卻沒事做,問了其他員工也都說老闆沒有交代。過了幾天,父親親自問了老闆,老闆卻說:「不急,你以後10點再進公司就好了,工作我以後會慢慢跟你說。」父親起初認為是老闆在考驗他,還是很早就進公司,然而1次2次3次,老闆依然都是在10點後才會找父親做事。徵信社這樣的日子也沒有什麼不妥,除了有時需要陪老闆出國或應酬外,也稱得上輕鬆愜意。直到父親領了第一份薪水,極為訝異,特地去問老闆有沒有給錯?意外的是老闆笑笑地答:「沒錯!沒錯!」
進公司3個月後,一日早上6點父親突然接老闆的電話,要父親去他家。父親納悶的趕到老闆的家,一位年輕貌美的女性進了父親的車子,接著老闆吩咐父親將她載走。父親進了公司,想到早上的事還是覺得怪異,可能被眼尖的老闆發現:「你在想早上的情況對吧!看在你是我的朋友又是我助理的份上跟你說,那個是我新的女人。」還給了父親一支電話,「以後這個女的要你載她到哪裡你就照做,其他不用擔心,油錢我也會付,花費的部分我有給她卡。」父親很驚訝,老闆都已經結婚怎麼還如此明目張膽!


徵信社董娘起疑 加碼收買

直到老闆娘對父親問起老闆在外的事情,搞得父親兩面不是人,他更悶悶不樂了,壓力也漸漸大了起來。那天老闆娘私下找了父親,開頭就說我丈夫付你多少錢,我也給你多少錢,你只需要跟我報告他在外面有沒有包養女人與他在外的一舉一動。父親說會幫忙注意,倒是沒有收錢。父親回家說這事時一臉憂愁,母親和我還開玩笑說父親真傻,那時不曾注意到父親心裡的壓力。
自從拒絕了老闆娘,父親開始發現徵信社公司每天附近有可疑的人,也向老闆報告老闆娘的事,原以為老闆從此不會再與小三來往,不料老闆說:「以後就要靠你了,麻煩你幫忙了。」那日起,父親工作變忙碌,每當老闆要與小三約會,就得分批載兩人,老闆還會假裝要到外辦公,其實是要與小三約會。因為需要偷偷摸摸,因此常常日夜顛倒的接送。老闆還以為這樣可以萬無一失,可惜徵信社更高竿,一日老闆娘又約了父親,一見面就將照片倒在桌上。父親啞口無言,老闆娘逼父親將他所知全說出來,父親不肯,回公司後,馬上將與老闆娘見面的事跟老闆說,老闆竟不擔心,還讚美:「做得好,看來以後要更小心。」父親無言心,回家後找母親商量後,隔日就辭職了。
所幸父親不久找到了新工作,我問他:「薪水比之前低很多,會不會覺得不滿意?」父親笑笑地道:「是不滿意啊!但心裡踏實。」說真的我不清楚那是怎麼樣的感覺,但徵信社看著父親的笑容,我知道父親是真的開心。

2013/01/17 蘋果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達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