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荷葉邊】 【2004/08/09 聯合報】

高二那年,一個下雨的晚上,他把我推向牆邊、緊握我的手。我掙脫那被握痛的手、望著他,並對他說:「我們不可以這樣。」不久,他鬆開了我的手。十年了,好深的一段記憶。

如今,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,而老公,並不是十年前握痛我的手那男人。這十年之間,我仍斷斷續續跟這男人碰面、通電話、聊心事,我們刻意遺忘十年前那一段,誰也不會提起。

對老公而言,我這算是背叛嗎?我深愛著老公,但也放不掉一生不可多得的知己,有段日子,我很迷惘,對天秤兩端的男人,深感罪惡,可也理不出罪惡的源頭。

徵信社

我跟老公自相遇、相識到相戀,過程沒有從簡;而他,就像躲在盒子裡的精靈,每當我輕敲他的門,他就會出現。

他沒結婚,「找不到對象」是唯一藉口。十年前的那一段,不管是愛或衝動,答案為何?我真的不想知道。

這種模糊焦點的習性,不知帶給現代男女多少愛情煩惱,我就是其中之一。我常自問:「如果老公也跟別的女人有這種剪不斷、理還亂的孽緣,我該怎麼辦?」

我常被這種自問性的題目撂倒,就因為如此,我打了電話給他,鼓起勇氣尋找那埋藏了十年的答案。

「你那時候,為什麼要推我?」「你為什麼要握緊我的手?」一連串的問題,只聽電話那頭支支吾吾,且呼吸急促,令我驚覺他在害怕、在閃躲、在逃避。

是我壞了遊戲規則,我可能故意破壞它的,也正如此,我和他失去連絡;而現在,我最想知道的,不是那問題的答案,而是「你結婚了嗎」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達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