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前夫生活理念不合,價值觀大相逕庭,為了家庭和諧,避免總在兒女面前惡言相向,雙方決定好聚好散。協議離婚後,感情糾葛不再敏感,果然將爭執次數降到最低,彼此多了自由空間,雖然仍住同一屋簷下,分房而居,相互尊重,不執著於緣分就不會患得患失。

免費法律諮詢

好友大多知道我的婚姻狀況,也都支持這種結局。反正都是成熟大人,各有工作,兒女在雙方的照顧下順利成長,該有的責任不逃避,如此家庭反而更好經營;夫妻不一定要白頭偕老,既然相識相知卻無法當配偶,退而求其次做朋友有什麼不可以?經常分享放手哲學,卻引來好奇探詢。

「妳還煮飯給他吃嗎?」「還幫他洗衣服嗎?」「他去哪裡妳知道嗎?」一連串的問題對我們這種模式提出質疑,其實家事原本的分工並沒有任何改變,倒是個人行蹤不再是彼此可以關心話題,如果再糾纏不清,就失去當初好好坐下來談的意義,離婚就是不再用婚姻來約束兩個人。

只是我愈來愈怕和朋友餐敘,因為聊來說去總會圍繞著我追根究柢,雖然是好意關懷,卻讓我困擾不已。

我只想讓日子順利過下去,除了另一半,我的天地仍然寬廣有趣,可是偏偏有人酷好探討男女關係,也或許是我的個案有無限想像空間,讓大家充滿八卦的樂趣吧!

2015-06-18 聯合新聞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達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